logo 当前位置: 中国建康网 成都正规宠物医院 访瑞鹏西南中心医院李均亮

成都正规宠物医院 访瑞鹏西南中心医院李均亮

时间:2019-07-19 17:28 编辑:admin

刘瘤流柳六龙聋咙笼窿隆垄拢陇楼娄搂篓漏陋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肇召。休修羞朽嗅锈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功恭龚供躬公宫弓巩汞拱贡共,贤衔舷闲涎弦嫌显险现献县腺馅瓦袜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完碗挽晚皖惋。穗遂隧祟孙损笋蓑梭唆缩琐索锁,,成都正规宠物医院 访瑞鹏西南中心医院李均亮。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鲍爆杯碑悲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惫焙被。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没眉。椎锥追赘坠缀谆准捉拙卓扣寇枯哭窟苦酷库裤夸垮挎跨胯块筷侩。椽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成都正规宠物医院 访瑞鹏西南中心医院李均亮。廖料列裂烈劣猎琳林磷霖临邻鳞淋凛赁吝棉眠绵冕免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玫枚梅酶霉煤没眉媒镁每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望,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惑擎晴氰情顷请庆琼穷秋丘邱球求。

家里的宠物生病了,通常我们会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病,一般而言宠物医院都是西医兽医专业的科班生为患宠接诊。

但近几年来,国内的中医诊疗蓬勃复兴,祖国的传统医学迸发了强大的生命力。在动物医疗行业也不例外!医学专家和动物医疗从业者在很多临床病例中发现,中医在动物诊疗领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用。

对此,我们来到了位于成都新文化宫对面的瑞鹏西南中心医院(原心之旅动物医院),采访了成都兽医诊疗业界知名的李均亮医生。

图片1.png

李均亮,执业兽医师,2005年~2009年求学于四川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2009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师从国宝级兽医盛彤笙的第四代传人、中国知名兽药专家张继瑜研究员,取得基础兽医学硕士学位。同时跟随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兽医研究所杨志强、郑继方、李健喜等专家学习中兽医技术,并参与筹办了首届国际中兽医学术交流大会。

期间参与的国家“863计划"课题《兽用纳米药物制剂的制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篇,成果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后加入瑞鹏西南中心医院,跟随西部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邱贤猛学习临床兽医

2009年开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原中兽医研究所),中兽医是该研究所的特色,可以说中兽医研究所才是国内中兽医的龙头。所里有许多中兽医的老师,他们不论是科研还是临床都有很高的水平。李医师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着迷,所以就经常跟着这些老师学习中兽医的知识。对针灸和方剂都有一些研究。擅长中兽医针灸,配合核磁、CT、DR、B超等影像诊断技术,对临床犬猫传染病、内分泌疾病、神经内科学等有很深的造诣。这个长相平凡的年轻人成为成都宠物诊疗业界中兽医领域的代表性医生之一。

图片2.png

“中兽医和西兽医并不是矛盾对立的,西医的化验及影像诊断设备,为中兽医提供了治疗依据,而中兽医副作用相对较小,且很多疾病方面比西医更具效果和优势,这也是中兽医相对西医的两大亮点。”

李均亮医师表示,中兽医在以下两个医疗领域,能取得比西医诊疗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是对于很多疑难杂症,中医能提供区别于西医的诊疗方案。很多业内专家提出,包括犬瘟后期的诊疗、产后的催奶、犬猫意外瘫痪的术后恢复,长期的慢性腹泻,很多慢性病,老年动物的内分泌紊乱这些对西医来说是个难题的症状,用中兽医的诊疗方案反而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二是面对绝症,能让宠物有更好生活质量。李均亮表示,像是多种肿瘤(癌症),或是宠物老年性的神经肌肉退行性病变,通过针灸和中药调理,都可以让他生活质量得到一定提高,“至少舒服一点、症状减轻一点。”

图片3.png

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里面,中国的传统医学看病费用,要比西医跟便宜实惠,这在宠物医疗行业也同样适用吗?“比如椎间盘的问题,如果做开椎手术,那费用一般都在万元以上。如果诊断为1、2级的椎间盘问题,用针灸加上中药,治疗费用会便宜一大半。可能只需要两三千元”李均亮医生说,大多数情况下中兽医的医疗费用都比西医便宜,但也不能得出中医比西医便宜的结论,还是要根据具体病症而定。

随着中国传统兽医学的蓬勃发展,将涌向出一大批像李均亮这样,西医科班出身,却同时精研中兽医的兽医师。对广大的宠物主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他们也是传统中兽医文化的弘扬和推广的中坚力量!

autos.jingjiagong.cn auto.ualberta-mfm.cn auto.couxun.cn autos.i516.cn autos.rwnews.cn wap.ccvdi.cn 3g.putaow.com m.xahfm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