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康网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性 - 健康 - 旅游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中国建康网 健康 →男子戴假牙“变声”分饰多角行骗 故技重施落法网站内搜索:
男子戴假牙“变声”分饰多角行骗 故技重施落法网
时间:2013-12-19 来源: 我要投搞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谭世龙蒋青琳)男子采取戴假牙变声的方式,一人分饰多角取得对方信任,并以各种经费为由实施诈骗。记者19日从重庆荣昌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

  今年2月,张某应聘到某物业公司保安一职。上班后,张某刻意在同事中宣称自己是政府某部门领导王某的小舅子。有一次,无意间得知同事尹某正在为租房问题发愁,张某便谎称其刚通过姐夫王某申请到一套廉租房。尹某听后,希望张某也能为其申请一套廉租房,张某则表示申请廉住房需先提交申请,申请递上去后,再找其姐夫王某帮忙,肯定没问题。

  之后,为进一步取得尹某信任,张某便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假牙套,改变自己的声音,假冒王某与其取得联系。交谈中,张某以王某的口吻表示帮忙申请廉租房需缴纳手续费2000元,并让其把钱交给小舅子张某。尹某并没多想,便于次日将钱交给张某,并希望其向王某说说好话。

  过了一段时间,尹某见申请廉租房的事情没动静,便一再催问张某。起初,张某接到电话还向其解释搪塞,到后来,张某不去公司上班,电话也已无法联系上。尹某感觉事有蹊跷,便立即赶到政府部门询问申请廉租房的事情,这时,尹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根据廉租房登记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警方在实施抓捕过程中,发现张某潜逃不知所踪,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追逃。

  7月,张某见风声已过便返回荣昌准备再次行骗。在一次饭局中,张某认识了做装修工程的宋某,并向其声称自己是政府某部门官员王某的小舅子,能拿到政府的工程来做。没多久,张某找到宋某,称为其介绍生意,某镇政府有个装修工程造价380万左右。宋某见有利可图,又是熟人介绍的项目,便向张某表示希望通过关系,将这个工程拿下来。随后,张某便采取同样戴假牙变声的方式,冒充其姐夫王某给宋某打电话,表示其正在外学习,一会让建委冉某与之先联系。随后,张某又冒充建委冉某与宋某联系,声称是王某介绍的人,同意将工程拿给宋某做。先后两位领导打来的电话,让宋某深信不疑。

  几天后,张某用同样的方式冒充其姐夫王某与宋某取得联系,称张某平日不懂事,希望其拿到工程后带着张某一起做,如果张某要用钱,就先给着,回来后便还。宋某见王某如此关心张某,况且还有工程做,便一口答应王某的要求。

  随后,张某一边通过假冒王某稳住宋某,一边从宋某那里拿好处。截止12月初,宋某先后拿给张某2万元左右,但始终不见工程事情的进展,遂心声怀疑,悄悄向警方报案。

  近日,警方根据宋某提供的线索,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男子戴假牙“变声”分饰多角行骗故技重施落法网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fz/2013/12-19/5638889.shtml

  稿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中国建康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